当前,欧债危机继续蔓延,世界经济复苏缓慢。作为世界两个最大的经济体,中美促进两国企业相互投资与合作,保持两国经济稳健发展,对于抵御欧债危机影响,推动全球经济持续增长尤为重要。
鉴此,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美国全国商会将于2012年7月17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举办“中美企业投资与合作论坛”。中美两国共约300位政府官员、著名企业家和专家学者,将就双方相互投资中的机遇和挑战进行深入探讨,重点讨论美国的外资审查制度、公司法律法规、公司治理、企业社会责任等在美投资需要特别关注的问题,为中国企业赴美投资提出可操作的建议。
中国赴美投资先驱企业的负责人将分享成功经验,中美两国著名企业家将研讨进一步促进双向投资的机遇和挑战。本次论坛是与会中国企业把握赴美投资机会、寻找美国合作伙伴的绝佳平台,必将有力推动两国企业相互投资与合作,促进双边互利共赢经贸关系健康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演讲嘉宾及主持人介绍  
 
托马斯·多诺霍

托马斯·多诺霍是美国全国商会的会长兼首席执行长官。自从1997年上任以来,多诺霍已经把商会建设成了一个在全球范围内影响力不断扩大的游说和政治力量。

  多诺霍已经积极地推动了竞争力议程,在五年内让美国的出口额翻了一番,他加强了资本市场,推动国家能源政策的制定,改革医疗和教育系统,以及保护知识产权。另外,多诺霍率先发起了《美国自由企业——敢于梦想》的运动,这是一项积极而长期的运动,旨在保护和提升基于个人首创精神、辛勤工作和个人责任感的自由企业系——其运作需要自由贸易、自由资本市场,以及合理的税收政策和规章。

  在任期间,这位商会的游说家、政策专家和沟通者已经帮助取得了许多次立法胜利,包括重大的减税决定,更为合理的工作场所和环境规定,以及增加交通运输业的资金支持。在国际领域,商会已经成为了消除贸易壁垒的先导者,赢得了新的自由公平贸易协议,并打击了国内外的孤立主义。

  在多诺霍的领导下,商会的还在美国的选举中起着重要作用,商会强大的草根项目提供了资金支持,增强了选民的积极性,从而帮助亲商的国会候选人当选。多诺霍建立了美国全国商会法律改革研究所(ILR),该研究所已经在州立和联邦法院、国家最高检查官和最高法院法官的选举上赢得了重要的法律改革。商会的律师事务所,全国商会起诉中心,已经越来越敢于在法庭上挑战不利于企业的政策了。2009年,它介入了134起新立的对企业界影响重大的案件,并帮助赢得了其中52起案件的胜利。

  全国商会基金会是商会的公共政策智库,它围绕关键议题发起政策辩论,为领导人提供了一个论坛,来解决美国企业界所面临的前沿问题。

  多诺霍已经围绕几项关键问题发起了许多价值数百万美元的行动,包括国家安全政策、加强资本市场,以及保护知识产权。

  在此之前,多诺霍曾在美国货运协会中担任了13年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该协会是美国货运行业的全国组织。多诺霍担任两家公司的董事会董事——联合太平洋公司和日出老年关怀(护理)公司。他是全国民主捐赠基金会旗下的项目国际私有企业中心的主席,该中心致力于全世界以市场为导向的机构的发展。

  1938年,多诺霍出生在纽约,他于圣?约翰大学获得了学士学位,并且于阿德菲大学获得了工商管理的硕士学位。同时,他还拥有阿德菲、圣·约翰和玛丽芒特大学的名誉博士学位。

多诺霍和他的夫人莉兹(Liz)住在马里兰州的波托马克,膝下有三个儿子,四个孙子孙女。


    
版权所有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 技术支持 中经网数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