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欧债危机继续蔓延,世界经济复苏缓慢。作为世界两个最大的经济体,中美促进两国企业相互投资与合作,保持两国经济稳健发展,对于抵御欧债危机影响,推动全球经济持续增长尤为重要。
鉴此,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美国全国商会将于2012年7月17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举办“中美企业投资与合作论坛”。中美两国共约300位政府官员、著名企业家和专家学者,将就双方相互投资中的机遇和挑战进行深入探讨,重点讨论美国的外资审查制度、公司法律法规、公司治理、企业社会责任等在美投资需要特别关注的问题,为中国企业赴美投资提出可操作的建议。
中国赴美投资先驱企业的负责人将分享成功经验,中美两国著名企业家将研讨进一步促进双向投资的机遇和挑战。本次论坛是与会中国企业把握赴美投资机会、寻找美国合作伙伴的绝佳平台,必将有力推动两国企业相互投资与合作,促进双边互利共赢经贸关系健康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演讲嘉宾及主持人介绍  
 
巴尔舍夫斯基

巴尔舍夫斯基大使,现为美国威凯平和而德律师事务所(Wilmer Cutler Pickering Hale and Dorr LLP)国际业务高级合伙人,常驻华盛顿特区办公室为大型跨国公司提供全球市场进入、投资和并购策略方面的咨询意见。巴尔舍夫斯基大使具有非凡的政策和法律才智以及高超的谈判技巧,无论是政府、国有企业还是私人之间的交易,在美国和全世界久负盛名。巴尔舍夫斯基大使自1993年至1996年担任副美国贸易代表、代理美国贸易代表,1997年至2001年担任美国贸易代表,在卸任后加入了美国威凯平和而德律师事务所。

作为美国贸易代表和总统内阁成员,巴尔舍夫斯基大使负责制定美国贸易政策及开放外国市场、在世界范围内消除政府管制壁垒和投资壁垒、保护美国投资方面的谈判,从欧洲到亚洲,从非洲到拉丁美洲以及中东,达成了几百个综合性的贸易和投资协议。巴尔舍夫斯基大使还领导了有关世界电信市场、全球金融服务开放,消除信息技术产品关税和知识产权保护的全球性谈判并达成了相关协议。

巴尔舍夫斯基大使以与中国就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进行谈判并达成历史性的市场开放协议而最为著称。这项协议,具有无可争议的历史重要性,大大改变并重塑了全球经济格局。她与越南谈判并达成的开放越南市场协议已成为美越两国关系正常化的基石;为追求使中东地区建立以发展为目标的贸易政策,她和约旦进行谈判达成了历史性的市场开放协议,并初步设立使以色列及其邻国结合起来的经济特区,这些已被公认是穆斯林中东地区其后自由贸易首创精神的奠基因素。

作为全球政府和政策制定者及法律界的杰出一员并长期处于国际贸易政策发展的舞台中心,巴尔舍夫斯基大使受到哈佛大学和耶鲁大学法学院的嘉奖。哈佛大学商学院已经把她巧妙娴熟的谈判技巧编成一系列教学案例,许多报刊、杂志和新闻也广泛报道了巴尔舍夫斯基大使,对她的谈判技巧和法律才智推崇备至。她还是美国国内外贸易经济问题专家,经常出席重要场合并进行演讲,接受各种荣誉称号和终身成就奖励。她被评为美国近十年来最具影响力的律师之一,并是致力于公共政策和国际关系研究的对外政策和经济学院理事会成员。

巴尔舍夫斯基大使现任美国运通公司(The American Express Company)、雅诗兰黛公司(The Estee Lauder Companies, Inc.)、英特尔公司(Intel Corporation)、喜达屋酒店环球公司(Starwood Hotels & Resorts WorldwideInc. 等跨国公司董事会董事,她还是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Howard Hughes Medical Institute)的理事以及对外关系委员会委员。


    
版权所有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 技术支持 中经网数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