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欧债危机继续蔓延,世界经济复苏缓慢。作为世界两个最大的经济体,中美促进两国企业相互投资与合作,保持两国经济稳健发展,对于抵御欧债危机影响,推动全球经济持续增长尤为重要。
鉴此,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美国全国商会将于2012年7月17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举办“中美企业投资与合作论坛”。中美两国共约300位政府官员、著名企业家和专家学者,将就双方相互投资中的机遇和挑战进行深入探讨,重点讨论美国的外资审查制度、公司法律法规、公司治理、企业社会责任等在美投资需要特别关注的问题,为中国企业赴美投资提出可操作的建议。
中国赴美投资先驱企业的负责人将分享成功经验,中美两国著名企业家将研讨进一步促进双向投资的机遇和挑战。本次论坛是与会中国企业把握赴美投资机会、寻找美国合作伙伴的绝佳平台,必将有力推动两国企业相互投资与合作,促进双边互利共赢经贸关系健康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演讲嘉宾及主持人介绍  
 
魏家福

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董事长兼党组书记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会长

魏家福为大连海事大学硕士、天津大学博士。历任中国-坦桑尼亚联合海运公司总经理、中远控股(新加坡)有限公司总裁、天津远洋运输公司总经理、中远散货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199811-20118月任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裁。20118月起任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董事长兼党组书记。2002年和2007年,在中国共产党第16次和第17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当选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200711月,当选为中国服务贸易协会首任会长。

魏家福总裁国内外主要社会任职有:

l  中国船东协会会长

l  博鳌亚洲论坛顾问委员会委员

l  巴拿马运河局顾问

l  中国船东互保协会董事长

l  美国哈佛商学院亚太地区顾问

魏家福总裁于20105月在伦敦获得Seatrade“航运终生成就奖”,其他荣誉还包括:

l  由康涅狄格州海运协会颁发的“海运统帅大奖”

l  由《劳氏日报》和《亚洲海运》联合颁发的年度海运名人大奖

l  由美国长滩港授予的港口领航人大奖

l  由中国管理界媒体评选的最具价值经理人

l  由巴拿马政府颁发的巴拿马海运卓越大奖

l  由比利时国王授予的莱奥波德二世国王勋章

l  2005CCTV中国年度经济人物

l  美国《商务周刊》2005年度全球航运和物流业行业领袖人物

 


    
版权所有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 技术支持 中经网数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