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欧债危机继续蔓延,世界经济复苏缓慢。作为世界两个最大的经济体,中美促进两国企业相互投资与合作,保持两国经济稳健发展,对于抵御欧债危机影响,推动全球经济持续增长尤为重要。
鉴此,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美国全国商会将于2012年7月17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举办“中美企业投资与合作论坛”。中美两国共约300位政府官员、著名企业家和专家学者,将就双方相互投资中的机遇和挑战进行深入探讨,重点讨论美国的外资审查制度、公司法律法规、公司治理、企业社会责任等在美投资需要特别关注的问题,为中国企业赴美投资提出可操作的建议。
中国赴美投资先驱企业的负责人将分享成功经验,中美两国著名企业家将研讨进一步促进双向投资的机遇和挑战。本次论坛是与会中国企业把握赴美投资机会、寻找美国合作伙伴的绝佳平台,必将有力推动两国企业相互投资与合作,促进双边互利共赢经贸关系健康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演讲嘉宾及主持人介绍  
 
大卫·费根

Fagan的业务领域包括国家安全法律、国际贸易和投资以及全球隐私和数据安全。Fagan曾在联邦和州政府机构以及国会代表客户处理各种法律事务,包括国际投资监管批准、国家安全相关的刑事调查、重大国会调查以及数据安全领域的联邦和州监管及执法行动。

在投资问题上,Fagan曾代表多个行业(包括国防、软件、信息技术、通讯、能源、航空、海洋运输、港口和生物技术/医药)的外国和国内客户获得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批准,以及处理与外国投资委员会之间的缓和协议相关的持续合规事宜。Fagan还经常处理与相关国家工业安全法规下的降低外国所有权、控制权或影响(“外国所有权、控制权或影响/FOCI”)相关的事务。

在隐私和数据安全领域,Fagan还为客户提供有关以下事宜的咨询:评估数据安全业务、开发和执行信息安全程序、遵守联邦和州监管要求以及涉及个人数据转让的交易事宜。 Fagan还担任多家公司顾问,代表该等公司处理了数十件涉及数以百万受影响消费者的数据安全违反事宜。

Fagan还撰写了多篇关于国家安全、外国投资、数据安全和网络安全事宜的文章,且是《在美国投资:美国准备好接受来自中国的外商直接投资了吗?》(一本有关中国在美国投资的重要著作)一书中“美国有关外商直接投资的监管和制度框架”一章的作者。Fagan还是乔治城大学法律中心兼职法学教授,教授有关“国家安全法律和私营领域”课程。

 


    
版权所有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 技术支持 中经网数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