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欧债危机继续蔓延,世界经济复苏缓慢。作为世界两个最大的经济体,中美促进两国企业相互投资与合作,保持两国经济稳健发展,对于抵御欧债危机影响,推动全球经济持续增长尤为重要。
鉴此,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美国全国商会将于2012年7月17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举办“中美企业投资与合作论坛”。中美两国共约300位政府官员、著名企业家和专家学者,将就双方相互投资中的机遇和挑战进行深入探讨,重点讨论美国的外资审查制度、公司法律法规、公司治理、企业社会责任等在美投资需要特别关注的问题,为中国企业赴美投资提出可操作的建议。
中国赴美投资先驱企业的负责人将分享成功经验,中美两国著名企业家将研讨进一步促进双向投资的机遇和挑战。本次论坛是与会中国企业把握赴美投资机会、寻找美国合作伙伴的绝佳平台,必将有力推动两国企业相互投资与合作,促进双边互利共赢经贸关系健康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演讲嘉宾及主持人介绍  
 
蔡瑞德

蔡瑞德先生现任北京美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公使,负责管理美国商务部 驻北京、成都、广州、上海、沈阳和武汉商务处的贸易促进及贸易政策活动。

驻北京之前,蔡瑞德先生担任美国商务部商务服务局副助理部长,负责监管驻世界各国使领馆商务处的任务。美国商务服务局是美国联邦政府促进美国贸易出口与保护美国海外商务利益的一线贸易部门。担任该职以前,蔡瑞德先生曾任美国商务服务局东亚及太平洋地区主任。

此前,蔡瑞德先生还曾担任美国驻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大使馆商务处的商务参赞,北京美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处的副商务参赞以及台湾美国在台协会商务组副高级商务官员。

在加入美国商务服务局之前,蔡瑞德先生曾任总部位于纽约的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的经济与商务项目官员。此前他曾在总部位于加州的电讯公司-太平洋电讯国际公司担任中国区市场营销经理。更早,他还曾在一家高科技市场营销公司- 美中贸易协会担任项目经理。就职于这两家公司时,他都被派驻在北京。蔡瑞德先生还曾是美国国务院语言服务局的中文翻译。

蔡先生在美国柏克莱加州大学获得了荣誉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并在位于俄亥俄州牛津的迈阿密大学获得了政治科学的荣誉学士学位。


    
版权所有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 技术支持 中经网数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