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欧债危机继续蔓延,世界经济复苏缓慢。作为世界两个最大的经济体,中美促进两国企业相互投资与合作,保持两国经济稳健发展,对于抵御欧债危机影响,推动全球经济持续增长尤为重要。
鉴此,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美国全国商会将于2012年7月17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举办“中美企业投资与合作论坛”。中美两国共约300位政府官员、著名企业家和专家学者,将就双方相互投资中的机遇和挑战进行深入探讨,重点讨论美国的外资审查制度、公司法律法规、公司治理、企业社会责任等在美投资需要特别关注的问题,为中国企业赴美投资提出可操作的建议。
中国赴美投资先驱企业的负责人将分享成功经验,中美两国著名企业家将研讨进一步促进双向投资的机遇和挑战。本次论坛是与会中国企业把握赴美投资机会、寻找美国合作伙伴的绝佳平台,必将有力推动两国企业相互投资与合作,促进双边互利共赢经贸关系健康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演讲嘉宾及主持人介绍  
 
李侃如

李侃如博士是布鲁金斯学会外交政策项目和全球经济与发展项目资深研究员,以及约翰?桑顿中国中心主任。他是美国密歇根大学的荣誉退休教授。19988月至200010月,他曾任美国国家安全事务总统特别助理,兼国家安全委员会亚洲局资深主任。

李侃如博士专著、合著或编辑了二十四本书和专题论文,其中包括《塑造历史:奥巴马的外交政策》、《中美战略互疑:解析与应对》、《网络安全与美中关系》、《应对中国挑战:如何在大陆取得商业成功》、《克服美中气候变化合作的障碍》和《治理中国:从革命到改革》等。

李侃如博士曾经担任或现任美国国务院、国防部、商务部、世界银行、科特林基金会、阿斯彭研究会和联合国协会顾问。并参与多个顾问委员会、董事会,其中包括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全美亚洲研究所、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北京大学中国国情研究中心、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中心、美国密歇根大学威廉戴维森研究所。他还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的荣誉高级研究员、(中国)国家行政学院客座教授,上海国际问题研究所国际顾问委员会会员。同时,他任职于多个核心研究刊物的编辑委员会,其中包括《亚洲政策》、《中国:国际研究杂志》、《中国季刊》和《中国经济评论》。他还是美国奥尔布赖特石桥集团的资深主任。

 


        
版权所有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 技术支持 中经网数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