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欧债危机继续蔓延,世界经济复苏缓慢。作为世界两个最大的经济体,中美促进两国企业相互投资与合作,保持两国经济稳健发展,对于抵御欧债危机影响,推动全球经济持续增长尤为重要。
鉴此,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美国全国商会将于2012年7月17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举办“中美企业投资与合作论坛”。中美两国共约300位政府官员、著名企业家和专家学者,将就双方相互投资中的机遇和挑战进行深入探讨,重点讨论美国的外资审查制度、公司法律法规、公司治理、企业社会责任等在美投资需要特别关注的问题,为中国企业赴美投资提出可操作的建议。
中国赴美投资先驱企业的负责人将分享成功经验,中美两国著名企业家将研讨进一步促进双向投资的机遇和挑战。本次论坛是与会中国企业把握赴美投资机会、寻找美国合作伙伴的绝佳平台,必将有力推动两国企业相互投资与合作,促进双边互利共赢经贸关系健康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演讲嘉宾及主持人介绍  
 
严可君

公司财务分析师出身的严可君(RubyYim)任职于福莱国际传播咨询公司,担任全球资本市场亚洲负责人兼合伙人,为福莱带来了超过24年的资本市场经验。严女士曾为多家亚洲企业的高管提供高级战略咨询服务,涉及多个领域,包括科技、媒体及电信 (TMT)、消费、休闲、娱乐、制造业、房地产与医疗保健/生物科技等等。

加入福莱之前,严女士曾担任泰誉投资者关系顾问公司 (Taylor Rafferty) 的执行合伙人。通过推进亚太区的投资者关系全球最佳实践,严女士建立并推动了泰誉在亚太区的拓展计划。此前,她还在汤姆森金融投资者关系公司 (Thomson Financial Investor) 担任过亚洲负责人,负责亚太区12个办公室的顾问业务。期间,在她的带头领导下,该公司实现了有机型与并购型双重增长,从利基型企业发展成了区域性的市场领导者,为寻求境外融资的亚洲企业提供出色的跨境投资者关系咨询服务。

严女士专注于战略性沟通顾问、跨境并购与投资者关系,和危机沟通。她曾在纽约、伦敦、东京和香港等地工作,在并购公关方面经验广泛,曾与多家企业合作,从超高市值的企业到小市值企业,包括有电信、航空、制造与石油天然气多个行业内的知名跨境并购活动、企业私有化与分拆;为领先的科技、媒体及电信 (TMT)和半导体企业执行国际性投资者关系方案,包括有日本NTT Docomo电信公司、台湾集成电路制造商TSMC、半导体服务制造公司日月光集团 (ASE) 、中华电信、三星、中芯国际;曾为30多家中国企业执行在美国上市及上市后的投资者关系活动,其中有海辉、巨人网络和药明康德;战略性沟通与危机管理顾问,包括展讯通信、中国国际航空、中华电信;以及中国铁路与中国国际航空/国泰结盟。

严女士常驻香港,也经常周游列国,与客户保持紧密联系,共同商讨投资者关系战略的制定与实施,还经常在银行和证交所在亚洲组织的大型会议上发表演讲。

她本科毕业于伦敦大学金融系,随后取得伦敦城市大学商学院的MBA


        
版权所有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 技术支持 中经网数据有限公司